吹毛不想傷腦筋

吹毛對我早已不是件難事,

自去年冬天購入電暖爐,

就不用長時間拿著吹風機侍候兩頭,

尤其是marco,超怕那轟轟的聲音,

只想四處竄逃,就是不肯乖乖的配合吹完~

電暖爐萬歲!!

養cash時曾考慮買烘箱、而多了marco後想買吹水機,

好在都踩了剎車,畢竟每一個都不便宜,

雖然購入電暖爐的價格也不低,但在功能上就已超越兩者,

可一物兩用也算超值..來看看我們家怎麼用的↓





cash就定位~



和烘箱的原理一樣,在一空間內讓熱氣循環,

因我所選擇的電暖爐有風扇裝置,

有風扇裝置目的是為了讓暖風加速循環,

所以在選購時要留意,不然只有溫度對吹毛完全沒效果,

風扇也有缺點,就是會聽到運轉的聲音,但絕不會比吹水機的大。





溫度有分三種可隨狗狗的適應調置,還有時間可定時,

一般冬天會調到hi範圍,而現在天氣變熱就改調至mid,

溫度就由個人自由選擇,都是可看狗狗狀況調整。





只要在籠子外蓋上一塊布,(那是我們家的餐巾布,原想裝高級的!!)

底部留空讓熱氣循環,建議用布比較透氣,

或者早期我用紙箱圍四周、頂部&底部留空。





在烘的同時別忘了補充水份,

一段時間後讓狗狗出來利用冷空氣將熱氣帶走。





等1小時30分後就差不多了..





cash:好了嗎?我可以出來了吧!!





完成!!

發現每次下手都很重,剪的都很短,

我又辜負大家的期望了..那天在柏林遇到小雪們,

當我們離去時隱約有聽到doris有給我們加油說..鳴



乾燥的成度因人而異,cash大約一個小時多,

而marco就須更長的時間,烘完可用吹風機的冷風吹,

借此把熱氣帶走,不然就用手撥一下輕鬆又省事,

記得先擦乾再烘,擦越乾烘的時間就越短,以上給各位參考..


36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cash全身的毛是自己剪的,
    省錢就自己來囉,
    腳管的部份還再摸索,
    所以有點..2266

    url是會自動記憶的,
    以後各位就不用手打了,
    這樣我也比較找的到各位的家,
    不然旁邊的聯播常常透逗~~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也是會用吹風機,
    毛巾擦完會吹約5~10分鐘,
    這樣樣烘的時間會更快..
    你不會覺得cash部份的毛太短嗎?
    因我都沒用剃刀墊(有mm度的)
    所以都貼著嚕,看到別人家的好像都沒有cash〝光〞耶,
    還是飾毛(下半部)的部份留太長?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你們那有大空間,可以用吹水機,
    我們家的小空間,就怕用了毛毛到處飛,
    雜物多清理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真的省下很多的時間,而且也確保會乾,
    不然之前用吹風機在小地方我都沒吹乾,
    很容易忽略的..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可能住籠子習慣了,
    有籠內訓練還是有差..呵

    那個踏墊是工業用來過濾,
    是跟客戶要的,可拼接、強度脆硬,不用工具就能裁剪,
    通風度很好,早期有拿來給cash當尿盤的隔墊,
    真的很好用,但我不知道哪裡買的到,
    可以去大型五金問看看。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三寶要拔拔專人服務,
    不喜歡這種懶人法啦..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價格不等要看買的坪數而定,
    市面上很好找的,網路購物也有,
    那個墊子讚啦..不過很多都被marco踏破了,
    大型犬不適用..鳴,僅剩cash鋪的那些了..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那....加油!!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溫度要適當的控制,
    太熱狗狗就會哈不停,
    所以水份的補充很重要,
    不然就把溫度調到最低,
    時間拉長些,其實夏天會更快,
    而溫度也不需太高,如有陽台曬太陽更快..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小型犬較合適,
    如大型犬用和寵物店相比顯的克難許多..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哈..還是會乾啦,
    只是時間要久一點..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要看坪數,像我們家的是8~10坪,
    我放客廳就夠用了,如果要買烘箱,
    我會比較建議用電暖爐替代,
    冬天人也可以用,像cash冬天怕冷也都會窩在附近。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我也不算很勤快,
    大概兩、三天梳一次毛,
    而我會用克牌的洗毛精給cash洗局部。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有空可以試試,你們家圓圓也很適合..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我倒沒有注意電費的問題,
    我們家不是24hr都在用,
    即使冬天也是吹一陣子、休一陣子,
    應該還好不致於太兇,
    在於籠子方面,也不一定要籠子,
    只要有個密閉的小空間再留幾個通風處就行,
    我也有用過洗衣籃,但效果沒有比較好,
    方法是人想出來的,一定可以找到變通點..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我們家的刀頭墊都不知跑哪去了,
    剛開始覺得不順手,所以就沒有用,
    比例上我可能還要再抓一下,
    總覺得上、下部份很不協調。

    回覆刪除
  17. 板主回覆:
    是那pipe的嗎?
    你用的那隻好剃嗎?
    cash的c6有時刀頭會卡毛,
    就要再清一次才剃的動,
    我才又買一個刀頭說..

    回覆刪除
  18. 板主回覆:
    嗯~例入換刀清單中..

    回覆刪除
  19. cash大修後清爽多了
    我很好奇cash的四隻腳你自己整裡的嗎?

    另外...發現天空留言地方的URL會自動記憶了耶!

    回覆刪除
  20. 這樣烘出來就不用吹風機嗎??
    感覺很不賴呢
    剪的很短是指哪裡??夏天要到了這樣也滿清爽的^^

    回覆刪除
  21. 很棒的方法吶~
    不過 我這裡不能用 只有認命的慢慢吹吧 T_T

    回覆刪除
  22. 好聰明哦!
    這個主意不錯哦!



    bingo姐

    回覆刪除
  23. 超方便的烘法耶
    這一小時半我就可以看電視ˋ上網看到翻了噗....

    回覆刪除
  24. 好特別的烘法喔
    我沒看過這樣烘的說~

    不過CASH和MARCO也很乖耶
    竟然肯乖乖待一個小時

    PS那個踏墊好像格子很小,會通風嗎?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
  25. 把我家三寶送過去一起烘

    回覆刪除
  26. 電暖爐看起來挺不賴的,至少狗狗不會被嚇得皮皮挫,
    要多少錢錢ㄚ?我也覺得那個格子踏墊不錯,不會太大格!

    回覆刪除
  27. 我…我…
    我還是認命慢慢吹好了
    A剖媽

    回覆刪除
  28. 布丁胖妞媽媽28 4月, 2006 10:14

    可是這樣夏天狗狗不會熱的受不了嗎?

    回覆刪除
  29. 還是小狗好啦!!!
    我家那隻可能連2個暖爐都不會乾

    回覆刪除
  30. 不過...你的小雪..
    毛真的照顧的很好ㄟ..
    我妹養的小雪..
    毛都打結...發黃..
    威廉麻

    回覆刪除
  31. 挖賽
    那台暖爐的價格也不低於一台烘箱勒
    簡易的烘箱九千多就有了
    真是大手筆的投資喔
    我現在多一隻
    害我一直蠢蠢欲動想要買烘箱
    更糟的是沒有人阻止
    因為我老媽跟我妹一直在慫恿
    真是糟糕ㄚ

    回覆刪除
  32. 原來這個電暖爐可以這樣用喔!
    我家也有一台耶

    圓圓麻

    回覆刪除
  33. 吉利&嘟嘟ㄉ姐01 5月, 2006 05:13

    這暖爐我家有一台但我覺得用這電費會很兇耶
    不過我家沒籠子如要效法你
    得在去買一各

    回覆刪除
  34. 喔~你是說身上喔
    可以考慮用2mm我覺得剛好說
    大約一星期就可以到很舒服的長度
    不過夏天大概1mm就好了~涼一點

    回覆刪除
  35. 考慮買刀頭可直接調的吧
    我現在用的就是這種~用刀頭墊隔一層其實不好修

    回覆刪除
  36. 嗯~是pipe那隻
    算是一般價格裡不錯剃的
    至少我剃到現在都很順呢~身上大約一小時就ok
    其他慢慢修~主要是刀頭可直接微調我覺得剛好
    卡毛的問題我倒很少碰到~給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