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天染花園



天染花園位於大坑口,每到週末假日餐廳裡便人山人海,

臨近大大、小小的複合式餐飲也人聲鼎沸,每家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所以帶了個小跟班marco去吃午餐,體驗這超人氣的餐廳。



園區沒有之前想像的大,以為能讓marco在草地上跑,

結果…我選錯跟班了!!





marco:咦…?今天我不能搞High…?





當天marco的牽繩都沒放開過,我走到哪牠都只能在我身旁。





除了在我身旁外,也只能待在鏡頭前噹噹麻豆。





帶marco當然無法選擇室內的座位,所以我們選在吊椅區。

不過這也是個錯誤的選擇,我完全忽略大坑有名的小黑蚊功力,

我和友人吃完那一餐也帶著發癢的四肢回家。





marco對這會動的椅子很害怕,死都不敢靠近,

還得安撫牠老兄減緩對吊椅的恐懼。





遇到一群來做戶外教學的學生,

剛好下課看到marco即」出」了過來,

也幫我轉移了marco對吊椅的注意力。





一上座便送上一瓶檸檬水。





自助式的莎拉吧,菜色都還不錯,有生菜、熟食小點心,

若不想點主餐這個莎拉吧也可單點。





蠻具視覺享受的蒜容奶油烤雞。





鮮嫩多汁的烤春雞,份量為半隻可以吃的很飽。這個讚!!



在我們用餐的時間,剛才那一群戶外教學的學生還在,

想說可以請他們離開了,不然我們也吃的很不好意思,

但學生們就像趕不走的蒼蠅一樣,一直圍繞在我們身旁,

最後連我都搬出marco會咬人的這個謊言也沒用一_一

所以只好求救於餐廳裡的服務人員,請他幫我們兩度」驅離」!!



趕緊吃完餐點四處走走才能不被小黑蚊攻擊,

帶著marco四處晃晃時遇到了隻吉娃娃↓







和marco一比簡值小巫見大巫,若marco一腳應該就壓扁了吧!

吉娃娃的男主人也拿和@res一樣機型的相機在拍照,

遇到同好心情也跟著高興,把擾人的小黑蚊暫且拋在腦後,

互相交流了些許的心得,不過他一出口便勸敗…..@_@

介紹我敗70~300mm的鏡頭,他說」打鳥」很方便、價格也便宜..噗





整體來說環境還不錯,但小黑蚊卻會讓我止步,

餐點會是吸引我再次造訪的理由,

一定得選在室內用餐、不帶狗去!!



*以上僅個人觀感分享*

38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cash閉關休養中~
    等過一陣子就會出現啦..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那天還特地帶了定焦鏡去,
    所以才會有那景深,
    感覺還蠻好玩的~嘻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你確定要帶將將去嗎?
    記得做好防小黑蚊工作~噗
    不過他們的餐點還是很推薦~好吃!!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cash前陣子去上課,
    有時晚上都會外出做社會化,
    留marco顧家只有牛皮骨陪牠,
    所以還是要補償一下marco~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這個複合式餐飲很早之前就有了,
    雖離我們家不算太遠,不過每每假日看見人都是爆多。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也是皮膚差,而且對蚊虫過敏,
    一旦被叮咬就整個區域發癢,
    都可持續好幾天才會退,下次若有機會一定選擇室內~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上次原想和你們約在那的,
    但就擔心假日人多所以作罷,
    狗狗去了也沒得跑,還是來找我們去上次的公園讚!!哈
    如果要去建議不帶跟班、坐室內,好好享用美食!!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都快掉下來的感覺!!
    我看牠的四隻腳簡直跟細的咧~
    主人也說比較容易骨折~噗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marco就那雙小眼睛不爭氣...
    我的拍照功夫還得再加強,
    有機會再和你們多多學習,
    我也是泥康的用戶,看你寫"+數個不同功用的鏡頭",
    羨慕不已~~~~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那也是臨時想到才成行,
    不然也是在家六目相交,
    不時還會被marco吐大氣~切
    我是老大吶!!
    cash還是休息中~還沒想到要給cash上工,
    自從上了課後,牠也被操的很累..口年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現在消費有小小的變動,
    一樓提供排餐,二樓是火鍋區,
    當天我們沒有選擇小火鍋所以坐在一樓,
    二樓我也有上去,不過只有一個平台,
    沒有marco愛的阿草...一樓拍照也比較方便,
    我們離開時店家請我們填意見表,
    看到我寫小黑蚊就說入園處有提供防蚊用品,
    唉~怎麼不早講嘛...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對啊marco就是中看不中用...
    個子大、膽子小~
    藍道士看起來man多了!!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玫玫還沒來啊...?
    不然nana先來好了..
    興趣都愛吃應該會很合的來~哈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其實在大坑小黑蚊就一直是個擾人的問題,
    有些店家都會提供防蚊液,有時忘了要就外帶紅豆冰回家,
    對狗狗就不知道了,我看marco似乎沒啥感覺,皮厚嗎?哈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僅人去用餐才是明智之舉!!
    想說該店不是那麼靠近山裡頭,
    沒想到依舊看的到小黑蚊的蹤影>_<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marco都嘛郎郎好~
    有人撒嬌、討摸這小子就可以笑嘻嘻。
    你說的那個70-200mm在尼坑界裡叫"小黑"啦..>_<
    買個一支那得刪好幾包much的飼料預算一_一

    回覆刪除
  17. 板主回覆:
    謝謝酷瑪麻麻的稱讚~
    歡迎一起交流...
    cash星期二就能見面囉~

    回覆刪除
  18. 板主回覆:
    餐點還不錯,但建議坐室內佳。
    much去過一次也就不敢再訪,
    經地震也稍受損,上次經過好像又重新開幕,
    名子也改了,可能易主了吧!!
    不過店家似乎也偏向寵物經營,
    若不是小黑蚊還真可惜了那一塊草皮空間。

    回覆刪除
  19. 板主回覆:
    承蒙貴單位賞識,文中感想心得僅個人感受,
    不負任何之責,若不嫌棄,歡迎引用~

    回覆刪除
  20. 偏心、偏心啦!
    為什麼cash好久沒上工了捏!
    最近出門都在marco厚
    cash不會心裡不平衡嗎?

    回覆刪除
  21. 淺景深的照片實在是好美啊!!

    真有股衝動想敗一台單眼回家啊!!

    可惜降子會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 ="

    回覆刪除
  22. 哈! 你也在線上呀,才剛跑來看你的網誌,你就跑去我家逛了
    。我有一個大發現,你拍照還真美耶!哇哈哈
    天染花園在大坑,看起來很美,我也要帶將將,去要去要去啦!

    回覆刪除
  23. 這倒是好久沒看到cash 了耶><
    能出遊真好耶~~~

    回覆刪除
  24. ....容容ㄉ窩.....17 12月, 2006 02:37

    又有一ㄍ新地標ㄌ!不過小飛蚊子!!!!怕怕ㄟ~~

    回覆刪除
  25. 聽到有小黑蚊,皮膚超級濫的我還是看看老大發的文就好......
    大大姐

    回覆刪除
  26. 哇~~~@res你去天染花園囉!!
    本來上次我們約的時候還蠻想去的說
    但是後來跟小比家看到那有水池和蓮花池
    就作罷了~~@@
    ㄚ不然rico可能會玩了一身泥哩~~
    不然就是不能放開
    所以就想說不然找個草地跑跑囉~~嘻嘻!!

    macroㄚ~~你一定憋的很辛苦吧~~
    不能搞HIGHT啦 ^^"

    回覆刪除
  27. 那隻吉娃娃的眼睛好突哦

    回覆刪除
  28. 臉很帥的MARCO呦
    相片也拍的不錯,歡迎來交流拍寶貝的心得呦^^
    我們家用的是D70s+數個不同功用的鏡頭

    回覆刪除
  29. m老大現在都四處趴趴走喔!呵呵~很幸福喔~
    對了~老模為什麼都被冷落了XD

    回覆刪除
  30. 天染的2F室外區狗狗也可上去,
    蚊子應該位少一些..
    但...總而言之,
    要去大坑...樟腦油.防蚊液一定不能少~

    ☆胖胖麻★

    回覆刪除
  31. 你家marco真是超可愛的拉
    尤其是怕椅子那張好憂鬱的臉喔
    看來marco跟藍道士可以結拜了
    藍道士也是大大一隻可是超膽小的拉
    外型只能用來唬人

    回覆刪除
  32. Marco的眼神總是如此憂鬱~
    一個人出來玩不開心嗎?下次請@res帶你和老模一起出遊吧!:PP

    回覆刪除
  33. 大坑山上就是小黑蚊多
    每次都被叮的滿腿都是紅豆冰
    所以我是不敢帶Sean上山的
    他在都市閒逛就好了(哈)

    回覆刪除

  34. 說到這個小黑蚊春夏秋冬都有
    且其癢無比

    我認同你的想法
    下次人去就好
    狗不要跟

    回覆刪除
  35. MARCO看到那群小學生好像挺愛的咧
    PS....70-300mm的拍出來畫質沒有很好耶
    建議你去買小白啦.....70-200mm 保證嚇嚇叫!!!

    回覆刪除
  36. 哇.... 拍的真好 好漂亮的照片喔
    有夠"普洛"級的
    那一天要好好討教一下...
    也想買新像機 可是舊的還能用
    不能太"討債" 啦

    Cash你好嗎????

    回覆刪除
  37. 這裡我同事也常去,也說很不錯,還弄了張VIP給我,
    問題是我前年在MUCH館被黑蚊嚇死啦!
    完全不想要去大坑山區~~

    回覆刪除
  38. nokia32您好,

    我們是水映自然(www.my3in.com)的企劃編輯,現在正在規劃一系列有關「星座‧開運‧旅遊行」的文章,正好在您的部落格中,看到您曾經發表過大坑相關景點的旅遊札記,因此想要在我們的文章中引用您的部份論點及圖片,再次向您詢問您的意見,是否同意我們引用您的文章與文章間之段落(不超過五十字)。

    您的文章網址: http://blog.yam.com/nokia32/article/7037766

    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信詢問與告知,您也可以參考之前我們撰寫的文章

    [旅遊]星座‧開運‧旅遊行(01):水象星座_谷關麗池山水度假村
    http://www.my3in.com/blog/rewrite.php/read-68.html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_^---------------------------------------------------------------------
    [水映自然] -- 樂活.自然.簡約.設計.創意
    自然的心情‧自然的態度,一個屬於你我的自然共筆部落格!

    文章編輯:水映自然編輯林少威
    Blog: www.my3in.com E-mail: service@my3in.com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