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狗醫生的接觸-基礎班



在決定帶cash去上課時即報名繳費,

礙於協會當期僅開中級&高級的課程,

所以cash即順延至下一次開課時間上課。

cash的基礎班有五隻狗狗一起上課,

更難能可貴的是遇到vivien,

老實說第一堂讓我上的有點尷尬,

姑且拋開心裡的疙瘩,就當做是緣份吧,

才有機會在同一期課程。





(sorry..ccd該清了..噗)



課程的第一堂課即是與狗狗之間的互動,

也就是主子與狗狗的情感關係,

這一堂課讓我至今還在學習當中,

因為之前的教導方式讓cash留下不好的印象,

理所當然外界的誘惑會比我這主子更具吸引力,

必須花比別人好幾倍的時間、耐心調整回來。





由於cash上基礎班也還沒結紮,穩定度欠佳,

前幾堂的課都在咿咿喔喔&恰恰丟中渡過,

要不停的安撫牠、轉移注意力,

根本無法專心的聽訓練師在課堂上說什麼,

遇到驗收也是先看別人怎麼做,

我們再跟著有樣學樣,每次也都算勉強pass,

當時cash的狀況讓我感到非常的受挫,

無時無刻心裡都浮出想放棄的念頭,

還真的想一掌給牠巴下企…

不過這一掌,所有的努力也都會白費,

也只能自己搥大腿或者在msn上與小雨互吐苦水,

真是難為了我們同病相憐的苦主,彼此互討論、鼓勵,

也算是一種心情上的舒發。



基礎會有幾項服從的指令,

不算太難,但最主要的是當你下達指令時,

狗狗是否把專注力轉移至主人身上,

狗狗能瞭解你下達的指令並完成即可,

同班通過測驗的主子們以低空飛過的心情看待,

說難不難、有點簡單也不會太簡單,

總之如果你和你家的狗狗感情若很好,

再加強基本指令上的服從,應該能輕鬆取得通過的資格,

當然也必須在任何環境下才能算ok,

在家裡ok不代表在外面也一樣ok,

外面的干擾眾多,狗狗很容易分心,

必須找出讓狗狗注意主人的因素,就得多一份用心,

勤而不怠、堅守原則的模式也考驗主子的恆心。



結束了基礎課程,讓我也改變了以往的觀念,

克服以溫柔的語氣稱讚cash,收起打、罵的模式,

收穫最多的就是身為主子的我吧!!

雖然cash害怕的問題還存在,但一點一滴都有減少中,

希望總有一天能去除cash以前所留下的不好記憶。






7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括弧裡的那一句...很認同~
    剛開始我也覺得一點進展都沒有、速度很慢,
    可能自己求好心切,小小的改善卻被我忽略,
    但在別人眼裡已有些許進步,也是一點一滴累積,
    基礎慢慢打好,往後就會有明顯的改變了..
    cash也還在努力,不過不用像以前那樣密集,
    小小放鬆一下,還是跟to少一起加油努力!!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我想每隻狗狗都會有一段令主子頭疼的時光,
    說模範生對cash太抬舉了~
    確實也下過苦心,克服了一些障礙,
    今日有小小的進步,讓我感到辛慰。
    香草才是令大家羨慕的好榜樣,
    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囉...!!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我想每隻狗狗都有不同的個性,
    去上課一定能感受到狗狗的改變,
    我不敢說cas乖了..但牠確實有些改善..
    上課蠻好玩的,有興趣可以帶ruby去試試,
    交交朋友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4. 突然覺得CASH沒剪耳的話~他跟TO兩個看來還真有點像XD(一樣欠打嘛~哈哈)
    記得一開始也是覺得進展的很慢~但其實每一天的努力累積都會在後面呈現出來~我常常跟老師說~是我被制約的很好XD越上到後面越值得~因為他們也不需要在錯誤方式下生活~反而能夠看到他們活的更快樂自在!現在CASH越來越棒我們要跟CASH看齊才是~ㄎㄎ

    回覆刪除
  5. 就算是身為阿惠的姐妹淘
    我也不清楚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
    其實阿惠是個大條神經的女生
    或許她曾經表現了什麼讓你覺得不舒服
    但相信她一定不是故意的
    你能放下心中的疙瘩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你很棒!cash也很棒!
    看cash成了狗醫生,我們都很替你們開心
    我也好久沒看到cash了
    不過現在的牠應該不能參加那種鬧哄哄的聚會了吧?
    cash是醫生耶!怎麼能和這些小朋友混在一起,呵呵~

    回覆刪除
  6. Cash是我見過的雪纳瑞當中最乖的小朋友喔!
    真不敢相信,
    我眼中的模範生cash也曾經有恰恰丟的日子啊?
    我一直以為Cash本來就被把拔教養得很好,
    所以才能成為當期唯一中級班過關的小朋友說@@

    可見把拔下了好多心血教導耶!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7. 狗醫生很難吧...當初我也想過讓Ruby去參加說..
    可是來台北的只有幾場 我又不一定可以去..
    然後重點是Ruby穩定度很差..看到狗狗一定要過去玩..
    不然就會狂哭..嗯嗯阿阿的那種....
    可能是社會化不足吧....現在還是會Q_____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