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機車環島-1 day

趁著農曆春節假期,和友人便安排了一趟旅程,

九天長的假期若都待在家應該會種出不少斤的香菇吧!?

所以和友人便決定來個瘋狂機車環島的旅程,

老實說似有似無的規劃,讓我有點小擔心@_@

只初步設定行走路線由埔里→中橫→花東→南橫→省道→回家,

年少輕狂哪管的那麼多,以下跟著我們一起來趟環島之旅吧!!



行前哩程數記錄,即準備出發囉~



由於我們是初三出發,所見天候時晴時陰,

機車上山有點危險,便將行程倒置改由省道直下,

路經嘉義休息用餐,一路也騎了100多km來到台南,

南部的好天氣讓我們也開始退去厚衣買枝仔冰解渴。





cash:我終於來到台南了…











休息片刻即往台南市區前去尋找晚上的住宿,

經永康市還想說不知doris一家是否在家,

想前去拜訪亮亮&白白,無奈@res臉皮薄不好意思打擾,

便以年節假期doris家定有安排出遊說服自己作罷,

況且冒昧打擾也不佳,所以也就過了永康市,

最後落腳於安平,沿著運河岸找了間汽旅。





四人分兩房卸下部份行李,各自梳洗後即兩人共乘一輛機車,

朝著台南美味小吃前去,鄰近住宿汽旅河岸旁的周氏蝦蜷遠近馳名,

免不了大排長龍,友人便提議帶領至老店用餐,人龍當然沒有比較少,

一樣排的落落長,於是我們便選擇另一個陳家蚵蜷。





感覺他們的隊伍行進較快,所以在此享用了第一晚的餐點。





第一次吃這家的蚵蜷,真的吃的出什麼是"鮮"的滋味。





現在還有點小小懷念,也同周氏納入我的台南必嚐小吃啦。



四人一狗在安平閒晃,一早由台中直颷南下,

疲憊的身軀早已想倒頭入睡,但我的周氏蝦蜷、安平豆花?

所以兵分二路外帶至汽旅享用,也跟赤崁樓巷弄內的平價日式料理說無緣了,

還有阿婆的八寶冰啊...









雖已入夜但人潮仍不減,終於買到啦..!!





而這名氣的安平豆花我倒覺得還好~_~我還是比較愛吃蝦蜷…哈

(請忽略後頭有個不甘心進提袋的背後靈cash)





cash看的到吃不到,不過在陳家蚵蜷時有塞一顆蚵仔給牠。





cash:各位鄉親啊~我準備進提袋就寢了,第二天見~

20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來到台南當然不能錯過美味的府城小吃..
    遺憾的是沒有吃透透..就如你所說~下次再來吧...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我看著你寫的也跟著餓了起來咧...
    下次集結各位的私房路線來個美食遊好了...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趁還有體力就去力行啦..

    cash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尿尿~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咦..那豆花就在安平裡,連找都不用找,
    看著人多的就是啦..!!不過我友人竟買了個原味的給我..?
    吃起來沒啥特別的感覺~噗~算吃重鹹的嗎?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對啊~沿路如遇塞車,我都會很故意放慢速度,
    不急不徐輕鬆的從塞在車陣中擦身而過,
    讓他們知道騎車的好處...哈~哇系歹人~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就剛好有這假期,也趁30歲前趕緊履行,
    以後沒練過還真的沒那體力~

    唉~cash啊..
    爽到牠.甘苦到我~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小case啦..
    但再來一趟應該會"往生"去..
    套你常用的...XD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對啦~
    年輕不懂事啊..呵~
    若沒先前知會,
    能遇到也算是種奇蹟...@_@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真是太好吃了...
    好想再吃吃吃...
    你們行動派的該不會又給它颷下企了吧..>_<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要活就要動啊..
    家裡窩久了也會覺得厭煩,
    趁著長假就去實踐囉..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也超愛周氏蝦捲的啦!
    還有蝦仁飯,蝦仁湯,蝦仁肉圓,...
    只要有蝦的我通通愛啦@
    你說的那間日本料理我倒是沒吃過,
    每次經過都一堆人!
    旁邊的冬瓜茶也超讚的!
    附近也有一家永樂燒肉販,便宜又好吃!
    吼!台南美食怎麼這麼多啦!
    越說越餓了>

    回覆刪除
  12. 騎車環島@_@
    真是年輕人才有的體力啊

    cash跟著環島 真是太猛了
    有沒有坐到杜姑啊

    回覆刪除
  13. 恩~~~cash看起來精神不錯耶!
    你們有吃到豆花呀!真好~~~我之前去台南要吃那家豆花,可是竟然找不 到,招牌說搬到前面500公尺處,可我 前找後找就是找不到= ="

    回覆刪除
  14. 太猛了,騎機車環島!!!
    都有吃到台南的精華哦!
    吃不到的,就下次再來吧!!!

    回覆刪除
  15. 哇~真的太猛了啦!!機車環島哩~不過如果是開車還會碰到塞車的話,騎機車還是好一點的選擇!!
    大大姐

    回覆刪除
  16. 機車環島.果真是年輕人做的出來
    哈~
    cash一定很開心,

    回覆刪除
  17. 屁股不會開花嘛@___@真是佩服

    回覆刪除
  18. 啊~~~ 台南的美食啊)))))))))))

    回覆刪除
  19. !!!!!!!!!!!!!!!!!!!!!!!!!!!!!!!!!!!!!!!!!!!
    !!!!!!!!!!!!!!!!!!!!!!!!!!!!!!!!!!!!!!!!!!!!!!!!
    @res~你!你!你!!
    居然騎偶兜麥旅行!!
    還載cash企!!!
    真是服了你了@@

    我們過年也是南下耶
    沒遇到你真是太可惜啦~

    回覆刪除
  20. 你們還真猛捏~騎機車環島啊...
    開車我都會嫌累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