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

按照慣例帶著兩頭到公園裡走走,

牽繩都還來不及放就遇見了牠,

帶著全身皮膚病走路一跛一跛的,

仔細一看才知整個脊椎都彎曲了,

走失?遺棄?流浪多久了?

滿腦子的問號想知道答案。



marco看著也皺起了眉頭。



cash:你流浪了很久了ho~





看著牠疲憊的身驅,心裡也難過了起來,

於是帶著兩頭到便利商店替牠買罐頭。





把兩頭安置在旁便開了罐給牠止止餓。









兩、三分鐘的時間,罐頭馬上吃個精光。





marco:我們都沒吃那麼好耶!看起來好好吃喔~





趁著牠狼吞虎嚥時,幫牠抓下一隻蝨虫,

看著這隻肥滋滋的蝨虫,就知道在牠身上吸了不少的血。





吃完後又繼續窩回草堆,





無辜的眼神真叫人不忍,彷彿訴說著:是我的錯嗎?



事後我有帶牠去掃晶片,就如預期沒有晶片,

有毛囊虫,脊椎側彎(可能有被撞)所以走路會跛腳,

2~3歲大,沒有生育過也沒結紮也有皮脂漏,

我也無法幫助牠些什麼,所以將牠放回原處。





看著牠不停的顫抖便把摩托車裡的風衣給了牠,

相信在氣溫下降的這幾天,一定很難挨吧~




20 則留言:

  1. 天ㄚ~
    看了好不忍心喔~
    星期日我帶達妹去市民廣場
    看到跟這隻一模一樣的狗狗....
    達妹與他還有聊到天~
    沒想到兩隻同樣品種的狗狗
    命運卻是如果天差地...

    我真的好希望這世界上不要再有流浪的狗狗阿~
    (((((((((跪地吶喊!!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
    much拔~
    你真的是大好人一個~
    達妹給你親一下!! 晚安!!

    回覆刪除
  3. 真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這照片>"<
    他的模樣真的叫人好心疼吶~~~~~~~~~~~~~~~

    回覆刪除
  4. 那張臉有點像鬥牛耶,可是比主人疼愛下的鬥牛無辜、滄桑多了
    謝謝much拔的付諸行動,帶一隻小髒狗去掃晶片...
    不知他是否以那裡為家
    可以po文在台中世聯會的討論區看看是否有人可幫助....

    回覆刪除
  5. 小西~
    有時遇到這樣的狀況,
    根據以前的經驗告訴自己不要多管閒事要當做沒看到,
    但可憐的模樣不得不讓我想再看牠一眼,
    還是繞了回去,看看我能給牠些什麼,
    我沒辦法帶牠回家,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
    給牠一個罐頭止止餓,這個我還做的到,
    只希望明天的此時仍有人給牠一餐溫飽。
    達妹的kiss收到囉~

    兜莉麻~
    就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看著牠小小的身驅走路一擺的,
    心都揪了一下,看到和善的人,
    尾巴拼命的搖著,渴望能帶牠回家。

    天寶麻~
    已po文至世聯會,希望能有人幫幫她。
    帶牠掃掃晶片也只是我所能做的而已,
    只是帶去的那家医院,有點〝勢力〞感覺並不是那麼好罷了。

    小麥麻~
    你的〝一日的喜悅和溫飽〞這句話,
    真的只是流浪狗所求的,
    希望每隻流浪狗都能達成這樣的願望。

    回覆刪除
  6. @口@又是一隻可憐的寶貝......

    回覆刪除
  7. 真不該把動物視為物品,想要就愛得要死不要就管牠去死,牠是個生命耶!!!
    唉!!!好難過!! 冠麻小唸一下囉!!嘿!

    回覆刪除
  8. 不敢看,真的不忍心看下去!!
    很難過自己竟然無能為力~~

    回覆刪除
  9. 冠麻~
    小念是難免的,都是自私的惡習吧,
    養了兩頭反而覺得自己也是個自私者,
    將牠們拘束在我的世界裡,如果沒有來到我的生活,
    說不定現在正在大草原上奔跑著。

    回覆刪除
  10. 看到照片-----
    真ㄉ蠻難過ㄉ...
    唉~~不知道該說什麼.....
    吃不下飯了...唉~~

    回覆刪除
  11. 這不是挺稀少的黑巴哥嗎??
    天阿...怎會有這樣的下場
    希望竟早脫離流浪的生活
    回復他的漂亮模樣!

    回覆刪除
  12. 她的眼神令人捨不得再多看一眼

    願老天爺保佑

    能給她個安全的家

    回覆刪除
  13. 是否...可以帶他去台中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呢...

    回覆刪除
  14. 剛看到世聯的答覆是~已有派人去看~但並沒有看到..>< 真糟...

    回覆刪除
  15. 剛看到世聯的答覆是~已有派人去看~但並沒有看到..>< 真糟...

    回覆刪除
  16. 小雨~
    嗯..很不想看到這樣的場景,
    徧徧又再度出現眼前。

    MONSAN媽~
    我也和你有相同的感受,
    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能幫上些什麼。

    wasabe~
    真不好意思,讓你吃不下飯,
    會po上來也是因我無法幫助牠,
    希望讓有看到的人或有能力的可以幫幫牠。

    王媽小乖~
    就是因為牠的眼神,
    像是訴說著自己的遭遇,
    令我們不得不停下腳步看看牠。

    妹娘~
    我也看了世聯會的回應,
    並且加註了說明,
    希望協會願意再前往查看。

    回覆刪除
  17. 看了真的很心酸~

    明明應該是被捧在手心疼的寶貝,
    卻常看到流落在街頭~

    有時能做的只是給他們飽餐一頓,
    雖然只是一日的喜悅和溫飽,
    但我想他們也等了很久了..........

    回覆刪除
  18. 小w麻~
    如果有相關的法令可約束,
    應該就會比較好些,
    也許台灣仍未達到一定的資格。

    回覆刪除
  19. gimmy麻~
    好像是喔,但牠的毛比較長,
    昨天下班後有再買罐去看看牠,
    但只剩下給牠的風衣,已不見蹤影了,
    剛剛有到世聯會看,好像被捉走了,
    不知往後會如何,還是難免替牠感到難過。

    回覆刪除
  20. 看了好難過喔!!
    他那無辜的眼神
    未甚麼有那麼多的流浪狗
    未神麼有了狗都不好好照顧要亂棄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