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事件

話說按慣例假日帶兩頭出門,

不外乎跑步、作記號,運氣好時還可交交朋友~

出門前看了兩頭的指甲長的不話,

索性帶了指甲剪去外頭修一修,

順便磨磨水泥地,好讓切口邊緣圓滑些,

掛彩的事件就此展開..

cash老早習慣我剪指甲,雖然百般不是出自意願,

但仍臣服於我的〝威嚇〞下..因為怎麼躲都是躲不掉!!

老早就已剪好在旁等待自由活動的口令~





cash:我的pose 100吧~



接下來輪到這個大塊頭↓



marco:我可以不要剪嗎?

@res:不行!!你的指甲比cash長,今天一定要剪!!





marco:好吧~動手吧!!剪快點,阿草還在等我呢!



結果…(以下畫面並無馬賽克,請斟酌觀看)



































這是marco四處逛大街,二十分鐘後回來的景象,

但這老大哥不痛不癢,想玩的心情依舊澎湃。



看看以下這張就知道↓



還是哈哈笑中..我檢查了傷口已無大礙才敢讓牠放行,

很怕這位老兄邊跑邊流會失血過多..


33 則留言:

  1. Sean媽~
    看起來像整個腳掌都是,
    但實際上是指甲的血流下來,
    到處跑就成了整個腳都是,
    看了情況似乎並無大礙,
    還是想到處逛街~

    小黑麻~
    cash也會反咬,但那已很久了,
    cash我都是從邊緣開始一點一點的修,
    比較少會剪到血管,如有剪到就抬高,
    可以減少流量~

    小西~
    我這是錯誤的示範,
    可以找專業人士指導,
    不然就請別人代勞囉~

    小元~
    看了都覺得替marco痛吧,
    但這位老大哥對這並不在意,
    只有想繼續逛大街。
    鳴~我怎麼養了兩頭都愛玩~

    弟弟麻~
    就跟cash一樣啦,
    有得玩其他的都不重要。

    回覆刪除
  2. macro很流行喔!用了紅色的指甲油~~~~~

    我也幹過這種事~~~害冠美力從此不敢誏我剪,但是愛剪的麻咪還是不會放過牠滴^^

    回覆刪除
  3. 我的媽呀!! marco不痛喔!! 我看的好痛啊!! @_@"

    回覆刪除
  4. ....我也曾經減到流血。。
    我才剪一點點而已阿。。
    當場。。當場昏倒。。
    我的第一次。。還是別人家的愛犬。。
    威廉麻

    回覆刪除
  5. 好痛 好痛喔

    回覆刪除
  6. 夭壽唷...
    marco真的很勇敢捏~
    我星期六也幫米路剪指甲
    止血粉旁邊伺候著說^^

    回覆刪除
  7. toro也曾經血濺客廳~一路拖行到房間~呵
    有時候看起來好像乾了~可是一磨又流了

    回覆刪除

  8. 看了就覺得好痛

    像我都不敢剪我家COLA的指甲
    寧願讓牠在外面磨~~不然就是給別人剪
    因為我也會怕吶

    回覆刪除
  9. cute mami~
    因為是marco回來才看見有血,
    所以痛不痛我也不知,
    只見少爺牠跑的很開心,
    還想續攤..

    威廉麻~
    以前剪cash的時後剛開始也常剪到,
    而且連看都不用看光聽到叫一聲〝唉〞,
    就知道又剪到血管了..噗
    marco的指甲是白色的,
    可看見血管,反而沒發生過,
    只是這次修太短近底限了,
    marco那蠻牛式的跑步,就磨出紅紅的血來了。

    jo6212~
    marco:不痛!不痛!有得玩都ok啦..
    以上應該是marco的心聲..噗

    米路麻~
    我覺得大型犬的神經比較大條說,
    像cash反應就較激烈,
    而marco就傻傻的..噗

    小雨~
    這cash也在家發生過,
    只不過小型犬很容易就止住了,
    marco的就流了整個腳底..
    如果剪到血管盡量抬高,且高於心臟,
    就會比較容易止住。

    COLA麻~
    當天我看了也剉了一下,
    但這位少爺就若無其事的跑來跑去..噗
    除了不要讓傷口碰觸髒東西,
    避免感染應該沒什麼要緊。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但Marco怎麼感覺在笑ㄚ??
    我也曾剪到Sean的血管
    看了都嚇死了...

    回覆刪除
  11. 嚇~
    marco你不痛阿!
    曾經剪到小黑的血管他超不爽的還想咬我
    我是用加壓止血法
    不過要壓很久才止的住

    回覆刪除
  12. ~~~整~~~個~~~狠~~~恐~~~怖~~~中~~~
    斗斗斗~
    看了我更不敢剪了拉 厚~~~~~~~

    一直想挑戰剪達妹指甲的小西~~~

    回覆刪除
  13. 唉呦~好痛喔
    嗚嗚....


    小元

    回覆刪除
  14. 天啊!
    好像玩比較重要
    管它痛不痛
    傷腦筋哦!

    回覆刪除
  15. 哇哇哇真是嚇人耶
    我們也剪到流血過
    第一次的時候因為沒經驗還帶給醫生看
    現在是技術愈來愈純熟
    不過marco真是個勇敢的狗狗

    回覆刪除
  16. 哇............
    我也不是很敢剪就是怕這樣
    他們神經真的很大條
    不過我的神經沒那麼大條
    看到還是會覺得.....粉痛吧......

    回覆刪除
  17. MARCO媽.我是哈克媽
    呵呵.好可惜唷
    差這麼一天你就可以看到哈克囉
    不過沒有關係啦
    因為我要帶童童的關係
    所以都只有禮拜天才有去柏林
    但是現在天氣較冷的話
    就不常去
    因為風大
    不過天氣開始熱時.就不一定囉
    我若要去的話再跟你說
    你若有空就一起去吧
    把你加入連結囉


    哈克媽

    回覆刪除
  18. 冠麻~
    塗的很均勻吧?呵
    聽你這麼說不知道marco,
    會不會就此不讓我剪咧..

    KUMA娘~
    剪指甲大家都怕了,
    但不剪也不行,彼此硬著頭皮上囉。

    多麻~
    是啊,我們神經可沒牠們大條咧,
    我自己當然也覺得痛,
    可能當時有分散注意力吧,
    一直盯著牠的阿草看..噗

    哈克媽~
    歡迎你,才在你blog徵求同意加入聯結說..呵
    哈克的生日會沒參加到真的有點可惜,
    早點和你打個照面就能看見哈克了,
    期待這個夏天的相遇囉..

    回覆刪除
  19. adamas~
    經你這麼一說還真像呢,
    剪指甲是一定要的,
    沒長出門就得多努力些剪囉,
    不然聽兩頭在地板上咔咔還真受不了。

    妹妹麻~
    好在沒什麼大礙,
    所以就繼續讓marco去四處巡。

    toby媽~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罐止血粉,
    好像有人說其實那對狗狗不好,
    只會更加疼痛,我也不大清楚~噗

    回覆刪除
  20. 如果不說 還以為他是塗紅藥水咧~ 
    我都不敢幫她們剪到流血
    Marco拔 果然好膽識!

    回覆刪除
  21. 哇~~假如marco拔不說
    還以為是mraco踩到未乾的油漆咧^^

    不過marco神經真的太大條啦~~
    都流成這樣,還玩的那麼開心...真可愛~

    回覆刪除
  22. 挖勒~~~
    看起來好痛喔
    還是買一罐止血粉吧~_~

    回覆刪除
  23. Gimmy也有一次這要說
    被我修的太短
    帶去爬山!結果磨的太過頭!!
    我覺得marco應該沒有很痛啦!
    好像只有剪的瞬間空氣壓力問題
    如果剪到血管才會痛!
    最近我也常失手貪心把Gimmy剪的挨挨叫!
    指甲真的是要常剪習慣!!

    回覆刪除
  24. 我一次都只敢剪一點點而已
    大概......
    半個米粒大小吧
    小雪指甲黑嚕嚕的
    看不到不敢剪
    我家阿貓就直接剪了
    狗的指甲比貓難剪多了
    止血粉會加倍痛喔??
    我不知道耶
    只知道美容的都用止血粉
    我們只美容過3次
    所以不知道

    回覆刪除
  25. 我也幫牠剪到流血
    嚇的我每次剪都怕怕的
    牠們也會怕怕的有點想抽手
    只要剪一下niki就會尖叫一聲
    我都會瘋了
    給醫生剪
    還得另一個人架住niki呢
    niki超兇的
    奶茶是直接跑給你追
    只有用強的才行

    回覆刪除
  26. 我看到有人叫你marco媽耶!
    我可以偷笑嗎?哈哈哈.....(這好像是光明正大的笑:P)

    大狗流起血來果然夠血惺
    我想marco那麼大隻,流點血還不至於暈倒吧!
    至於止血粉,我是聽醫生說會很痛
    但是自己沒試過也是一直半信半疑
    下次真該跟美容師要一些,等自己受傷時再來試
    不然一直陷在這種迷思裏也不是辦法后?
    不過我現在都用金毛狗的毛止血,真的好用耶^^

    回覆刪除
  27. 奶茶麻~
    哈..果然大家都來硬的!!
    有誰家的狗狗會自願剪指甲的啊?
    麻煩請站出來分享一下經驗吧..
    剪一下就叫一聲!!是的沒錯cash就是這俗仔角..
    惜皮如命咧..小氣鬼..小氣鬼..

    Gimmy麻~
    ho..瞬間空氣壓力都出來了,
    你說的很專業,在医院學的嗎?嘻
    我們家終身剪腳指甲是註定了,
    誰叫我這主子懶的帶出門磨..鳴
    順便提到cash只剪前腳,後腳都只有用修的方式,
    因為cash都是用後腳著力,所以自己都會磨掉,
    cash可以少剪兩隻..

    Toby麻~
    我現在都用修的,也就是一點一點的削,
    就像削蘋果一樣,比起一股做氣的一刀剪,
    都比較少剪到血管了,還會故意在尖頭的地方留長些,
    cash就會自己磨平,因為牠每天都要來到地鼠抓..
    看能不能讓血管變短些~

    doris~
    別說你愛笑了,我自己有時看到也會笑一下,
    從cash麻變marco麻..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但至少大家是為了來看cash&marco,
    我並不是那麼重要,大家高與就好..

    止血粉我也是看到你有po一篇幫亮亮剪指甲的文章,
    所以對止血粉就有了另一番的看法,
    但非重要時期如有用的必要仍然會使用,
    只能盡量避免,不然就讓狗狗做個新陳代謝也不錯,
    金毛狗我小時候有用過,我覺得它的原理是利用纖維集中血液,
    而血液遇到空氣會自行凝固才達到止血的效果,
    當然可能其中也有特殊的成份能更加快速度,
    但我們在這水泥叢林裡哪找的著?如果自己種一棵,
    一定會沒有毛可用,因為marco會拔草咬植物...噗
    而有時我會撕一塊衛生紙沾住,好讓血液能集中..

    回覆刪除
  28. 遠看還以為是擦指甲油呢

    不痛嗎?

    回覆刪除
  29. BOBO麻~
    擦的很均勻ho...
    痛是一定會的,
    只是老大哥牠好像並不是很在意,
    還是繼續找牠的小花&阿草同學~噗

    回覆刪除
  30. 勇伯一枚.大狗都沒神經ㄉ
    超像擦甲油ㄉ.今古錐
    阿小拉

    回覆刪除
  31. 阿小拉~
    我也懷疑牠有沒有神經?
    和cash一起比差粉多,
    老兄牠就好像蚊子叮一樣..

    回覆刪除
  32. Oh, my god!
    Oh, my god!
    看了都覺得痛!!!

    回覆刪除
  33. 饅頭麻~
    我也有同感..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