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

2005的夏天,卻與大海無緣..
記得前年的夏天能和友人齊聚福隆海水浴場,
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蔚藍海岸,還沒下水就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想趁著今年的音樂祭再訪福隆,卻因颱風兩、三次的攪局一延再延,
直到日期定了下來大家也都不感興趣了,加上大家有事在身無法挪出時間,
而聽了小瑜的建議,才知道多人聚集沙灘只會對沙灘造成沙質的流失傷害,
並不會有好的結果,小瑜的一番話點醒了我,福隆終究宣告放棄…
左等右盼的終於又有出遊的機會,繼兩年前的綠島行後今天又可到離島遊玩,
趕緊帶著cash想捉住澎湖夏天的尾巴,沒想到也是空歡喜一場,
機票&住宿老在前幾個月前額滿,屆時到澎湖只能去吹風罷了…
2005的夏天就在@res的手中跑走了,@res所愛的大海也只能希望明年再見~

雖然帶著cash到柏林也有玩到水、到處作記號,
認識了許多的狗狗同好們,但畢竟偶們是後者參加的,
對於之前的各位都不熟悉,@res知道cash的穩定度還不行,
每每外出只會跟著大哥、大姐後頭猛聞、猛舔,
這樣的習慣動作我自己也不喜歡,更別說是各位了,
如有冒犯的地方請多多包含,而cash穩定度的問題,
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改變的但@res仍會再加強。

也許部份的朋友們會覺得@res為什麼要這麼做..?
只有一個理由..cash是@res的寵物,就只是寵物而已,
@res無法把cash當作宝貝or more…
我沒有像各位疼愛自己家裡的宝貝一樣,
比如抱、親、講悄悄話等,叫我一個大男生怎麼做呢?
但@res也知道有責任及義務照顧cash,
基本的一定有沒有額外好康的,相信也能健康的成長,
因為cash是我所選擇的,教導不好就是我的錯,
@res就是對自己很嚴格的人,深怕會讓對方覺得不適,
相對的我也會要求cash能有好的表現,
而不希望令人感到反感,如果真的無法接受偶們,
偶們也只好另外尋找我們的世界,
畢竟@res&cash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沒什麼只是搞操煩罷而已,也許憂鬱症又犯了,
不喜的朋友,請你當做@res只是在發牢騷…


21 則留言:

  1. 為什麼因為別人的說法你就丟cash下水?而且是360度的?



    我不知道wang姐姐指的是誰?

    不管指誰~我的確當初有這樣跟@res開玩笑

    讓@res被指責我覺得很抱歉

    其他的就不多回應了



    的確每個人觀念不同~我覺得@res就活的自在一點就好

    狗的世界還是單純一點

    不管你覺得自己是不是無法像我們一樣的方式對cash

    但你是已經對他生命負責的好主人

    又有誰說一定要這樣對狗子才是真正的好呢?

    網路就是如此文字也是如此~人的關係也是這樣

    放開一點吧~真的會更快樂一些!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跟你說嗎?

    在我們的感覺裡以你一個大男人來說這樣對待寵物已經很好了,

    你會想幫cash交朋友,作餅乾,爭取帶著他一同出遊...真的,

    這些已經相當好了!我認同你!沒錯,Cash參加聚會的確給我

    們帶來一些困擾,就是他對女生狗的寸步不離,但是我相信只要

    你努力,這點一定可以克服的.

    對於聚會的事,因為我比較不喜歡人很多這樣光顧著看狗,根本

    沒時間好好跟狗友聊天,所以你應該會發現,很多時候我們都只

    是固定班底相聚而已,這並非是不歡迎你的加入,而是沒有大聚會

    我們一直是這樣的相處模式,請你不要介意!

    我已經很久沒來留言了,原因是上次看到你丟cash進游泳池,當時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罵你",因為我覺得好殘忍,而你們卻當成是玩笑

    而已,為什麼因為別人的說法你就丟cash下水?而且是360度的?

    如果是我,一定會拒絕的,說真的我無法理解在場人的想法,當然,同樣

    的你也可以不認同我的想法,但從那次開始,看到你po文就算想留言也

    下不了筆.因為那一幕我一直記得.

    或許你會覺得我的想法太嚴了吧,每個人都有自己對待寵物的方式,

    我並不想干涉你,所以我選擇沉默,但是我們的沉默對你來說也許是

    不公平的,所以今天我決定告訴你我的想法,不論你是不是接受.

    如果你覺得跟我的磁場還是相同的,那我們還是同好,如果你不

    認同,當然我們就是不同世界的囉!

    還有我要幫阿惠澄清一下,第一,她的手機掉了所以已經沒你的電話了!

    二是,她實在是不忍心讓你騎那麼遠的路去柏林,因為真的是很遠啦!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res~我們沒有人和你一樣常常研發新菜單給有口福的cash吃

    耶~聞屁屁的行為是暫時的吧~因為..cash不常和那麼多好朋友出遊啊

    ~我想在你的管控下~cash會慢慢改變的~加油!!把狗丟下水~我是不會

    覺得殘忍啦~每個人看的點不一樣啊~大家對自己的狗子都有自己的相

    處方式~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啦~像Cookie也常被我抓單腳回來~^^

    回覆刪除
  4. Wang~

    謝謝你讓我知道答案,和你們最後一次見面後,

    我無時無刻的在想是我們做了什麼事讓大家不想找我們玩,

    而你給的答案我也有想過,聚會時的狗狗女生居多,

    想必是cash造成了大家的困擾,會想到這點是因為阿惠家的原因,

    並不是說阿惠家的不好,也因為阿惠而認識大家,

    阿惠也分享飼養的心得給我,我還是很謝謝阿惠,

    但少根筋的我終於有一次看見阿惠的反應得知cash的行為令人困擾,

    而你們也應該有看見,當cash的行為有偏差時我也都會修正,

    也常說叫各家的狗子們兇cash,讓cash知道不是每隻狗都願接受的,

    cash也是社會化不足想藉由各位來補足,

    我希望能獲得改善不會一直浮躁,沒想到確造成大家的困擾,

    在這裡向各位說聲抱歉,cash教導無方是我的問題,

    我仍會繼續矯正cash的行為直到改善為止,

    也謝謝你的鼓勵我們會加油的,直到你們願意接受我們為止,

    你們是很好的朋友願意和我分享心得,讓我們收穫良多,

    尤其是阿惠謝謝她帶領我們加入大家的團體,

    我們會珍惜曾和大家相處的時光,也會永遠記得〝餅乾司機〞的。

    雖然你們沒有在blog裡留言,但我也知道你們會來看看cash的狀況,

    (朋友不多會來看的也只有認識的幾位)

    而相同的我也是會注意各位家裡的blog,就像你說的我也下不了筆,

    深怕哪裡又說錯話讓你們覺得不適,所以只能乾瞪眼不敢加入討論,

    而關於丟cash下水一事,那時真的情緒失控玩的過頭了,

    沒想太多就丟了cash下水,但對狗狗的傷害我都會拿捏,

    並不是用力丟而是順式拋下,我知道對狗狗的傷害程度會控制力道,

    不讓cash受到傷害為主,沒有人會把狗弄到受傷再去看医師的吧!

    所以在cash的接受範圍內都是ok,而當時旁人也可能只是一時興起,

    才會有所要求畢竟大家都是愛狗,應該不至於會想讓cash受到傷害..

    也承認事後回想是不應該跟著別人起哄,而我並沒有當作玩笑看待,

    所以在小雨的blog裡選擇不回應,因我知道應該會被別人覺得殘忍,

    這個教訓我會記取的以後不會再發生相同的狀況。

    我不覺得你太過嚴苛反而你教導rich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希望cash有朝一日能像rich一樣當個聽話的小朋友。

    回覆刪除
  5. 續..to wang~

    我愛狗的程度不及於各位,而我所給cash的一切也不覺得差,

    但我的觀念cash終究還是個寵物,階級的分配還是要有準則,

    每個人的教養方式不同那是因飼主而定,各有各的方式無須比較。

    你的回應讓我解決了我裡的困惑了解事情的始末,

    我的接受度還算高,也希望在我行為有不妥時你們可以指正、提醒,

    不要讓我一直懷疑自己哪裡做錯了,一直往死胡同裡鑽,

    這樣永遠不知道各位的想法,也無法更正自我的錯誤,

    如果你們允許的話我還是會繼續把你們當成好朋友。

    至於阿惠那邊不知道她的狀況,只知cash跟著兩姐妹跑阿惠很反感,

    如果你還記得blog關於〝惠來〞所po過的文章,

    第一次到惠來所寫的敘述著路途遙遠,但往後的兩、三篇所表逹的,

    即使路途再遙遠,能讓cash交到朋友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早就已不在乎遠近的問題了,當然看了你幫阿惠的說明,

    也讓我知道阿惠對我們的用心,還是謝謝你們..

    謝謝你給我的回應,讓我知道了你們的想法..



    小雨~

    不須要去追究誰的對錯,

    就如你所說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啊..

    所以接受度也大不相同,

    你也不須要道歉,我自己也有錯,

    當時並沒有去衡量後果,才會一時興起做那樣的事,

    也謝謝你對我的認同,但我還是堅持我不是個好主子,

    因為還有各位比我更加疼惜自家的狗狗,

    而我所給的不是最好的,但也都是最基本的,

    每個人的教養啠學不同,我只希望有更多的同好,

    能接受我們、和我們交朋友..



    c&b ma~

    謝謝你的回應~

    cash的行為還需要點時間,

    我和cash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6. 加油哦!雖然前因後果並不明白@@

    但事情能大家說出來,這樣子對雙方都好啊!

    我就是那種會因誤會一直鑽牛角尖的人,

    wang能上來說明這是很明志的做法,

    不管誰對誰不對說明了一切也代表了一切花落水無痕哦!

    ^^cash要乖乖....祝福你們哦!

    回覆刪除
  7. @res~

    其實愛跟屁屁的狗很多

    並非只有cash

    或許cash出現的場合都是女生狗較多

    而cash又恰巧沒有適當的交友方式

    即使你將cash當成寵物看待但我認同就像你所說的

    主人與狗之間地位就是不同

    以後再發生同樣狀況你一定要不厭其煩的指責cash糾正他的行為



    在OA滿1歲時我決定將他結紮

    或許是如此OA對大多數的女生狗沒有太過於越舉的行為

    反而被蠻多隻公狗騎

    OA雖會反抗但不夠強勢

    每每只有挨打的份

    曾經在參加聚會時同時被3~4隻公狗圍攻(認識的主人與狗狗都好說,

    最怕完全沒交集的,超頭疼)

    而且其中不乏有去訓練過的狗狗

    這樣的狀況總讓我想

    ★難道狗狗結紮也是錯?★

    ★OA不應該出現在聚會中?★

    ★OA他變性了?★



    我由衷的希望@res你不要再鑽牛角尖

    遇到任何事情見招拆招

    cash的問題你別放棄再努力教導他一定會改善

    而且每一隻狗都有他的問題並不是只有cash

    OA超愛叫這問題也讓我很頭疼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8. anny~

    也不是什麼大事啦,

    只是這陣子的情緒似乎為了這件事所擾,

    但經由各位的意見及友人的〝開示〞,

    情緒好多了,我也已調整自我的觀念,

    所以看的比較開了,是要為自己,

    而不是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

    但我仍舊很珍惜以往的時光,

    一起聚會、願意和我分享經驗真的獲益良多,

    我也知道目前和大家的狀況,

    但畢竟各家有各家的習慣,

    而因為我們卻造成對方的困擾,

    我也覺得不妥,感謝wang願意讓我知道事情的真相,

    而不是愚昧的自己瞎猜搞的很難受,

    我也了解了大家的狀況,所以會多加注意cash的行為,

    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和之前的朋友們見面囉~



    小黑麻~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也讓我了解cash的行為並不算是異常,

    是須時間來教導的,往後我會多加訓練及矯正。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9. @res

    我當然知道你會拿捏力道不傷害到cash,但是我想到的是"心裡的驚

    慌",對於這點我想也不用再多說了,懂的人一看就知道.

    我想要表達的是[不是給你的每個建議說法都是對的,你也要加入自己

    的想法,想過後才去做],不然你一直以他人的說法為主,這樣的日子

    自己也會過的不快樂啊!

    我們當然還是朋友,下次有聚會也歡迎你帶cash一起來,到時有什麼

    話也可以當面談,不要自己在心中猜來猜去.



    小雨

    我並沒有指誰,因為我不知道也沒去問是誰起鬨

    而且問那也沒意義.這就是妳說的"網路就是如此"

    回覆刪除
  10. wang~

    謝謝你還願意接受我們,

    你的話我會好好的做個省思,

    我也的確是在過這樣的生活,

    擔心自己做的不好,深怕得罪了別人,

    我會試著過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

    屆時如有聚會的機會,

    我會把cash牢牢的牽住的~

    還是謝謝你幫我解決了心中的困惑..

    回覆刪除
  11. 我想那天你應該沒有看到cash試圖騎vivi,

    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我帶狗子是出門跑,不是要公狗騷擾的~~



    再者你沒看到,也不應該,表示你沒有很注意cash的一舉一動,

    就算再安全的場地都要注意自家狗子的!!



    也許有人會認為cash這行為是正常的,

    (那自己也養隻母狗給追.給騎吧?!我家的不想被這樣對待!!)

    我常接觸的公狗都是行為良好的,或者,主人也能掌控,

    我家vivi不會反抗,只會趴著不動,這讓我覺得很心疼....



    如果cash參加聚會要繫繩的話,那倒不好意思找你們了咧!!

    (我覺得這樣很可憐,可是你放開是我家狗可憐啊)

    所以還是請努力改正這行為吧?!





    看到你在幾米麻家問大狗的髖關節的問題,

    想必是有新成員了吧?!黃金or拉拉??

    衷心的建議你,四個月是檢查的最好時機,

    快快備好銀子去專門的醫院檢查吧?!(台中應該只有大敦能做正確的篩

    檢)

    台灣有正常髖關節結構的黃金拉拉真的太少了!!就連我認識的巨雪也

    有咧!!

    還有你家的磁磚地也很危險,止滑墊也是一筆很大的費用啊!!

    回覆刪除
  12. 阿惠~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

    cash的行為仍更正中,

    往後不會再讓vivi受到騷擾了,抱歉打擾了..

    而新成員是個黃金現在三個月大,

    也還是個男生,而在決定收養前我也做了些許的功課,

    相關的疾病問題,幾米麻也給了我些經驗,

    在收養前也已有心理準備,所以你不必替我們擔心,

    就如医師所說早知道早難過,何不一切順其自然,

    該做的我也都會做,小黃金接下來的造化就看自己了..

    如果小黃金真的有髋關結又怎樣?

    所以別人家擔心的我也擔心過了,一切順其自然..



    恢麻~

    大家都愛狗,所以會為自己的狗子著想,

    我也應該試著為cash所著想..

    一起努力囉~

    回覆刪除
  13. 本來想留,不過覺得我也沒什麼資格說話

    所以之前寫完又刪掉了



    其實以前庫吉也是很難教的

    我想阿惠小瑜應該都有看過

    在潮洋的時候,阿吉都是去騎別人的

    不過他有點性別錯亂,都是騷擾男生

    我很想指正他,可是我怎麼打罵或是好言

    尤其是在家的時候,阿吉並不會做出猥褻的動作

    但是我也想讓阿吉自由的跑

    結果就是我跟在他後面看著,整個潮洋不時都會聽到【陳...庫...

    吉】

    還好結紮後庫吉的狀況就好很多了

    現在也能快樂的跟姐妹們玩在一起

    除了上次雪納瑞聚會發生的那個出槌....



    阿吉是因為隱睪所以結紮

    不過結紮對狗子的好處一定比壞處多

    如果不方便結紮的話,CASH平時聚會你就要多費心了...

    回覆刪除
  14. 我們家Cookie也會騎耶~

    但沒看過他騎小雪~(除了Bonnie發情的時候!!還有oa~)

    都騎黃金拉拉~男女不拘~

    而且要對眼才騎~如果沒有對眼的~當天會非常的乖玩自己的或是和

    Bonnie玩~如果有對眼的就很傷腦筋~因為會一直騎~我會一直扁人~真

    的很累~但他又不是每個人都騎~所以..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或許

    真的要走上結紮一途才可以改善~但我這個媽又覺得如果結紮沒改善~

    反而白白浪費銀子和讓他受手術的風險~

    阿惠說的我能了解~在我養了母的以後~的確我也不喜歡別人騎我們家

    的女生~尤其是主人又不管的時候~會很生氣!!我想oa麻之前~看到

    Cookie狂騎oa的時候應該也是不爽~所以我們也慢慢比較少和oa麻出

    去了~因為Cookie一直騎人家的樣子~連我看了都不爽~但一直打又很

    累!!乾脆自己家3隻狗天天玩好了~不用聚會也熱鬧!!

    回覆刪除
  15. 樓上的大家.我仔細閱讀完大家的字句..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

    大家都超愛狗子的啦.而且是心甘寶貝的愛...

    大家繼續加油的愛啦...呵呵

    回覆刪除
  16. 我想你也是在乎這些朋友才會這麼在意這件事的一提再提

    只是我真的很想告訴你,不會有人討厭你也不會討厭cash

    但是狗狗的某些行為如果得不到修正,那真的是件傷腦筋的事

    記得很久以前有個網友帶她的狗來家裏做客

    因為是公狗,一進屋就拚命佔地盤,那個網友就任由牠的狗這樣一直尿

    或許她認為狗狗在尿了就讓牠尿完不要制止,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就讓人

    反感了

    我不討厭她也不討厭那隻狗,但她的觀念和狗的行為都讓我反感到了極



    新家俱被尿得留下一片尿漬,沙發,茶几,酒櫃...無一幸免

    主人卻還是任由她的狗在屋內走動留記號,當下我真的只希望她快點離

    開....

    你可能不知道,威威以前也很愛騎別人家的狗

    每次聚會,威威不是被鍊著就是被我抱著不準下地,因為我不可能時時

    刻刻盯著牠

    或許這樣的牠看起來很可憐,但是聚會原本就是要彼此尊重

    至於自由,我想牠有更多的時間享受自由,但至少在當下大家都是快樂





    那天我看到QQ被舔得濕了一大片,我真的覺得心疼又誇張

    因為cash不會來找亮亮(牠太兇了吧?),所以我也沒辦法完全了解那種

    感受

    我想是因為更多的時候我們不能體會,所以不能將心比心...

    男人不及女人細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認識的@res一直給人細密的感覺

    我想如果有機會,在往後的聚會多用點心盯住cash對你應該不是件困難

    的事

    行為要修正很困難,但要如何控制卻是事在人為的,不是嗎?



    至於愛狗,我覺得沒所謂的標準,我不認為我們太過了,也不覺得你不及

    我想對於一個男人來說,能看到你這麼用心照顧一條狗已是不簡單了:)

    想想還沒認識我們大家時你在做什麼?維持那樣的生活平常心看待就好



    就像wang說的,我們的聚會不是網聚,倒像姐妹淘的小聚會

    一直以來成員都是這幾個,我們沒有刻意要排擠誰,你太多心了

    對於朋友和生活,你應該用更達觀的態度去面對,這樣你才會快樂...

    說了那麼多,只是希望你能快樂的分享生活而已,加油囉!

    回覆刪除
  17. 最近忙~所以很少逛網留言

    【不讓自家狗子離開自己的視線】

    慢慢去改變其行為

    人與人間的互動.很微妙,

    說開了就好~最怕是不說.一頭霧水

    新成員小黃金吔~你要更辛苦囉~

    不過.未來你應該會更開心^^]

    加油喔~

    回覆刪除
  18. PAPA

    去找CASH時記的約我一起企喲~~~~~

    回覆刪除
  19. 我們家酷弟出去也都不能放開

    因為他看到尤其體型差不多的公狗 就會打架

    她只能乾瞪眼 呵!! 苦了他..

    但是還是會跟狗朋友一起出去的..

    下次帶酷弟小薇找cash喔!!

    回覆刪除
  20. 以上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意見,

    @res也找到我們應該生活的方式了,

    請各位期待我們的新生活囉..

    而papa&linda~

    cash十一月份生日,有考慮會辦個慶生會,

    日期確定舉辦與否再通知各位~

    當然屆時也歡迎喜歡我們的朋友一起來喔..

    目前仍對慶生內容傷腦筋中的@res留

    回覆刪除
  21. 真的阿 可以考慮去喔..

    因為小薇也是11月要滿一歲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