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邊緣〝狗〞

冷!一堆寵物狗被凍死

寒流一波波冷個不停,最近不少寵物(新聞、網站)狗,不耐低溫而猝死。有動物醫院表示,一天之內曾經連續處理三起家犬被凍死的案例,以短毛的中小型犬所佔比例最高。台南市動物防疫所也呼籲民眾,為寵物做好保溫。(蔡宜璋報導)現代寵物平時備受呵護,體質也因此越來越差,動物醫院獸醫師黃裕昌指出,流浪犬習慣風吹雨淋,天冷時還懂得群聚取暖,對低溫的適應力比家犬好。一般家犬只要室溫低於攝氏十五度,可能就承受不住。

最近一個月,寵物狗凍死的意外頻傳,有些動物醫院一天就碰到三起,依類型區分,包括吉娃娃(新聞、網站)與米格魯等短毛的中小型犬都是低溫猝死的高危險群。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朝全呼籲飼主多關心,注意寵物的保暖。

獸醫師黃裕昌表示,除了為狗狗穿上衣服,如果天氣太冷,最好還能增加電暖器等設備。獸醫師提醒,寵物受凍之後,常會出現類似腸胃炎的食慾不佳、嘔吐等症狀,如果持續兩天,可能導致休克。萬一發現寵物休克,可以先用吹風機以溫風均勻吹拂身體,等到體溫回暖之後再立刻送醫,就能減少猝死的機會。

以上摘錄自【中廣新聞網 】2006 / 01 / 09 (星期一)






看了這篇新聞,開始替cash擔心了起來,

寒流剛到時cash也有相同的症狀。

昨晚下班便到cash常去的医院尋問了医師,

cash在星期六外出,上廁所時有動作但確沒有排便,

而眼睛周圍的眼屎也都呈濃稠狀,

食慾也不佳還有嘔吐的現象,

而医師說這是感冒的前兆,多注意保暖、觀察看看,

看了這篇新聞也開始擔心了起來,雖然食慾有改善了,

也穿了衣服,就是看著cash抖啊抖的,希望寒流快快走..











13 則留言:

  1. cash要小心ㄝ....
    最近天氣真ㄉ有夠不穩定ㄉ...
    害ㄉ我也提心吊膽ㄉ...
    唉~~~

    回覆刪除
  2. 偶家大頭整天都縮在暖暖墊上面....
    爸踏...大頭拔&麻都中標了~~

    回覆刪除
  3. 呵呵~雖然冷風颼颼,但看到CASH的爸爸這樣地關心牠
    還是覺得CASH挺幸福的~雖然天氣冷,但是CASH常常
    出來活動,抵抗力應該也還不錯,是健康寶寶嚕 ^^

    回覆刪除
  4. wasabe麻~
    cash我會再觀察看看,
    氣溫低得多留意小朋友們。

    lilysy~
    多保重啊,前陣子我也才中完獎,
    注意大頭的衣物夠不夠。

    pethope~
    呵~我也只是平常的照顧啦,
    還有很多比我更細心的家長們,
    也期望cash趕緊恢復囉。

    回覆刪除
  5. cash現在好多了嗎?
    今天回暖了點,每次回家妹妹的腳都冷冰冰的....
    好在天冷都沒有關陽台了,讓他在家裡面自由走動
    和除濕才沒有感冒和犯濕診了...

    回覆刪除
  6. cash你要好好保重身體
    上一次的寒流我家2頭一輪流嘔吐
    幸好都沒什麼大礙
    看樣子我也要多注意他們倆了

    回覆刪除
  7. Cash你要快點好起來喔~
    因為你是走陽光男路線呢! 哈哈....

    回覆刪除
  8. 最近天氣變化大~真的要非常注意呢!

    ps~@res你之前說我沒放rss~我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9. anny~
    昨晚cash的食慾好多了,
    還會跟marco玩,應該有比較好些。

    小黑麻~
    cash的症狀也是吐,
    直到今天還是有發現一灘嘔吐物,
    所以早上的量減了些今晚再看看,
    不行的話就在到医院去報到了..

    小西~
    謝謝你,希望cash趕快恢復..

    小雨~
    嗯..我們家的保暖似乎做的不是很好,
    希望能多多改善,正在想辦法中..

    你巡到〝田水〞囉..我會去抓看看~

    回覆刪除
  10. 唉呀呀~~
    cash要保重捏~~
    其實一般人都認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已身上
    可是有的時候就是這麼衰= =a…
    有好一點就好捏~~要多吃一點像marco一樣當健康寶寶喔!

    我家bo小子也是不怕泠…
    前天記得晚上好像超級泠,光是在路上慢慢走都會有泠風撲面泠的我皮皮挫!
    幫牠小子穿上stone麻送的羽毛衣然後才出門去散步…
    結果牠小子不領情還把衣服咬的都是口水= =…

    回覆刪除
  11. 狗子們要多多保重,可別真的感冒囉!! ^^

    回覆刪除
  12. @res~
    如果cash依舊持續有吐的
    尤其是晨吐
    建議先給cash少量多餐
    另外睡前吃最後一餐避免半夜空腹時間過長
    這方法可避免晨吐的狀況

    回覆刪除
  13. bobo麻~
    謝謝你的關心~
    天氣回溫了些,cash也好多了,
    大型犬和小型犬還是有差異的,
    marco也是不怕冷,在客廳裡閒晃,
    而cash則窩在一旁..噗

    cute mami~
    謝謝你~cash有較改善了..

    小黑麻~
    是的..cash就是晨吐,
    (我想應該是因早上起床就看見了),
    我也有少量,呵~但沒有多餐啦..
    cash的情況有比較好了,
    昨天下班回去和今天早上都沒看見有吐的跡象,
    而昨晚也沒在發抖,應該有比較好了吧,
    持續再觀察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