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憂?

今逢狗年不知道養狗的人數會不會增加?

昨天外出洽公回程在路上遇到了這隻瑪爾↓





正和牠(害羞怕生)做愛做的事..



因是在住宅區心想瑪爾應該有人養,如果就這樣給xx,

又不知要弄出幾條狗命來,於是趕緊放下機車驅趕,

此時才發現瑪爾是公的,而附近有個阿桑抱著孫子,

在外頭和人聊天,向前尋問才知瑪爾好像是某某水電養的,

而牠的毛髮越來越差,被丟了出門四處亂晃。











這隻瑪爾的個性很親人,會翻肚讓人摸,

而阿桑也說以前的飼主都會抱在懷裡〝惜命命〞的,

而現在…?阿桑還說:少年仔~你抱回去啦..

我則說我們家已有兩隻了再帶回家沒辦法啦..

地點是在大里仁愛院附近的重劃區,

東榮路與x大交叉口有個修車場。



如果帶兩頭外出,有人問到狗狗好漂亮,

好想養..等,我也都會告訴對方不要養,

把兩頭的缺點都明述,希望對方打消念頭,

如果真的想養也會推薦養收容所裡的狗狗,

雖然我並不是最好的示範,

但仍希望收容所裡的狗都能找到家,

而我養了much後有了深深的體會,

希望每隻狗狗都是幸福的。




而會繞到那裡是因為…

我去看stone啦,好久沒看到牠了,

忙碌的小文都無法帶stone出來和marco敘敘舊呢!











stone的型越來越明顯囉,對陌生人也有了警覺心,

會汪汪啦..有機會出來玩啊..




7 則留言:

  1. 看到那隻小瑪...
    在看看自己家ㄉ狗...
    又看看外面ㄉ狗...
    唉--心痛~~

    回覆刪除
  2. 前陣子哈士奇救小主人的新聞狂報
    應該又會一陣哈哈潮吧=__=
    台灣就是這樣~然後在來個丟棄熱....

    回覆刪除
  3. 那隻小瑪看起來很可愛耶!
    為什ㄇ會被沒良心的主人丟棄ㄋ?好可憐ㄛ~~~
    最近新聞播了好多關於狗ㄉ消息,每次看到負面的(被丟棄.被虐待....)
    忍不住想哭!!
    真是ㄇㄚˇ ㄉㄜ˙!- - - - -太生氣了!
    狗是那麼的無辜!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我們也會遇到焦急的主人,拿著照片來院裡詢問
    有沒有看到牠們家的阿花,可否協尋~也有人抱來狗狗
    問說可不可以掃瞄有沒有植入晶片,因為撿到的這隻狗
    狗很乖,應該是有人養的,但不知道主人到底哪裡去了
    .... 養狗的人一定要有所體認,既然養了牠就有責任照顧
    牠一輩子,不然可憐的還是這些本性善良的小傢伙們~

    回覆刪除
  5. 最近也常碰到
    遭人棄養的老年狗狗...

    為什麼?
    只因為她們老了嗎?

    回覆刪除
  6. 喔…
    好可憐的小瑪…
    是被丟棄的喔?
    還離我家不遠耶…
    在仁愛哪裡?
    我是路痴= =…

    By bobo麻

    回覆刪除
  7. 對於台灣社會的無情.冷血..無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