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雞湯

冷冷的天氣來一碗雞湯吧..





準備的材料有泡軟香菇、半隻雞肉、瓜罐頭&嫩薑片。



先將雞肉燙過,去除血水和髒東西,

等會煮起來的湯才不會混沌,表面略熟就可以。

再撈起換湯鍋,水加至蓋過雞肉及可。

這次買的不是放山or肉雞,店家老闆說是脫線的戰鬥雞!!

雞肉較有彈性油質也比一般的雞肉較多,

所以湯的表面會有一層油,聽我阿母說這比較補!!

營養價值高,但湯表面的那層油看了有點〝驚驚〞~





等水滾後加入香菇&濾過湯汁的瓜罐頭,

滾個10分鐘再加入薑片滾一下就可以熄火上桌了..!!





完成~香..香..香..!!





有個雞媽媽在監工~





marco:天氣好泠~有我們的份嗎?


9 則留言:

  1. 看起來粉好吃呢
    看了都覺得感冒要好了
    cash拔.....我把你加入babie的網誌好友喔
    有空會常來看你們呀

    回覆刪除
  2. 寒冷滴天氣裡
    來一碗熱呼呼滴G湯
    叔~~在~~素~~太~~好~~粗~~啦~~!

    回覆刪除
  3. 我的地阿(故意要說地哈哈)..
    你也太賢慧了吧
    厚~
    我真羞愧 都不會煮...

    回覆刪除
  4. lilyhsy~
    呵~真的好暖和,原本冰冷的腳也都溫暖了許多。

    小西~
    別這麼說啊其實很簡單的,
    冷冷的天氣來碗g湯很不錯喔~
    有機會試試啊~

    babiepearl~
    歡迎你~
    沒想到除子那次柏林的偶遇,
    還能遇到你和〝卑鄙〞,
    一起分享狗狗的生活~
    你的小水滴已加入囉!!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我還是喜歡等麻咪煮給我喝..
    (ccc)

    回覆刪除
  6. linda18 12月, 2005 03:33

    哇~~看起來肚子都餓囉!
    每次我煮香菇雞湯加薑片就會被jacky拔笑!他說哪有人加薑片丫?
    這就是北部跟中南部ㄉ差別!

    回覆刪除
  7. c&b ma~
    有人煮只要等著喝最好囉,
    這雞湯也不難有空試試呀..

    linda~
    薑片可以去雞肉的腥味,
    呵~我也愛吃嫩薑,所以可以直接食用。
    每個人的煮法都不同,各有所好囉~

    回覆刪除
  8. annie~
    那我可能會把雞肉都換成雞腳,
    因到惠來可能都成凍狀了,
    用雞腳會夠味些~〝雞腳凍〞哈粉冷吧..

    回覆刪除
  9. 下次也熬一鍋來去惠來吃吧~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