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開伙了..

上回看了發芽的蒜頭,有了個警惕~

好久沒開伙了還是來動動鍋鏟,就來煮個薑絲豬血湯吧..

前天回阿母家,給我了一半的豬大腸,

阿母說這可是她用了三顆檸檬除味的,

所以有現成的食材怎能放過呢?

準備的材料有:酸菜、豬大腸、豬血塊&薑絲。





因豬大腸阿母已先處理過,將其他的食材清洗乾淨,

再逐一切成塊狀就可開爐火下鍋。

大腸需較長的時間烹煮,所以在水煮開後先下,

等煮了一段時間再將其餘的食材下鍋,

大約時間為40分鐘,再放入薑絲煮沸後就可離火。





因豬大腸在阿母家已先煮過,所以並不需要很長的時間。





哈~薑絲大腸豬血也不過如此..(驕傲中~)



前些日子看了小瑜的網誌,有介紹滷肉的方式,

其實滷肉我也已煮過多次,但小瑜的方式倒沒做過,

所以也跟阿母拿了一塊豬肉回家試試,

不同的地方是〝小瑜的麻〞說:豬肉要先和蒜頭過油才會香…

詳見: 小瑜做菜時間---魯爌肉

(小瑜應該不會介意我拿小瑜麻的話,哈哈哈)





真的整屋子都是豬肉香,連cash&marco都放下玩具湊了過來,噗~

為什麼我阿母都沒跟我說咧?我阿母教的應該是適合我的懶人法吧..





爆香後就可入鍋燉煮了,當然不改我的作風,

還是加了一堆的料~噗

吃過的人都會覺得我做小吃生意一定〝了錢〞..!!

反正自己吃的就放多點..呵





完成囉!!這一鍋我又可撐好幾天..





上菜囉..當爆香過的豬肉別急著洗鍋子,

留下幾個顆蒜頭炒個青菜也很夠味。

〝這是學我阿母的,但不知是不是她懶的洗鍋子,噗〞





再來一盤滷大腸怎樣?


13 則留言:

  1. 恩恩~

    真不錯~

    今年聖誕我也弄了一些醉雞去朋友家,
    那群人吃不夠.....還好沒搶著吃

    回覆刪除
  2. 喔~~我滿想吃那個滷大腸耶~呵
    黑貓送到2006年了還沒來!

    回覆刪除
  3. 哇..厲害厲害....
    何時來我家煮一桌ㄚ...
    那ㄍ滷肉我還不知道ㄝ...
    下次來做看看...

    回覆刪除
  4. 好厲害喔,肥嫩嫩的大腸我最喜歡了
    還有那鍋魯肉...一定很香...

    我這把年紀了只有煮泡麵還算蠻拿手的啦...
    唉....

    回覆刪除
  5. 不錯不錯 !
    看起來很好吃ㄋㄟ ...
    哪時候可以去妳家吃呢 ???
    吉米麻

    回覆刪除
  6. 哎唷~我的肚子咕咕叫個不停了
    一想到將來你老婆翹著二郎腿等晚餐的樣子
    就讓人不禁要羨慕起這個幸福的女人來
    不知道誰有這個好口福啊!

    回覆刪除
  7. ???
    什麼什麼?樓上的在說什麼?
    這個會煮菜的人是男的喔....

    讓我更加佩服了......^ ^

    回覆刪除
  8. 啥米~
    @res要開伙請大家吃好料的喔~

    那...也要加我一個啦~~~

    流口水期待中~

    回覆刪除
  9. 哇靠~

    CASH拔還真宜家宜室ㄝ

    回覆刪除
  10. leimen~
    哇~醉雞呀..
    這道我阿母沒有教,
    想到醉雞口水吞了好幾口呢!!

    小雨~
    你在暗示要宅配嗎?
    我這家常菜都還不及自己阿母煮的吧..

    wasabe麻~
    哈~謝謝你的賞識,學藝不精得多加練習啦..
    有機會可以試試滷肉喔..

    天寶麻~
    我也沒想到那豬大腸滷起還不錯耶,
    平常在小吃攤一份也三、五十塊,
    這次省了起來唷..

    吉米麻~
    來我家當然歡迎,只不過要吃好料的,
    得踫踫運氣啦,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了,
    也懶的煮..

    doris~
    也沒麼好啦,只是一個人常吃外頭,
    偶爾會自己開個小伙,但如果能和另一半互相分攤,
    也是不錯啊,至少我不會餓死..哈~

    shibaskybaby~
    現在男人下廚不稀奇了,
    我想這就是不怕自己餓死的保障吧..
    我也很擔心會娶到不會下廚的老婆~噗

    moca媽~
    謝謝啦..
    大家都嘛這麼說..(神氣中~)

    回覆刪除
  11. leiman~
    還沒啦~我還沒出師啦~
    等我去學滿漢全席再說。

    回覆刪除
  12. 哈哈~~

    現在才瞄到這篇

    如何?爆完香的爌肉有沒有更香了點^++++^

    回覆刪除
  13. 小瑜~
    香的整個屋子都是,
    兩頭也拼了命的湊過來想分點肉屑,
    而且有把油逼出來,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