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長大嗎?

marco從三個月大來到家裡,

算一算到現在也已滿六個月大了,

怎麼看還是一臉呆.呆.呆,哈~

但..牠真的有長大嗎?我怎麼看都一樣咧..





不得不說marco的好個性,很懂得看人的臉色,

當然也有cash當學習對象,所以許多的事學的很快,

在這也稱讚一下cash咧,或者marco的資質也很優~呵



養了marco後cash多了一個伴,至少我沒時間陪時,

marco可以代替我跟cash玩,看著兩頭玩來玩去,

心裡也很高興,cash人人好的個性和marco相處也很ok,

只是有時似乎會忽略了cash,總會有一個莫名的觀念,

cash都兩歲了該懂的也比marco多,

所以當marco做錯事時會好聲好語的跟牠說,

而cash則換來一頓責罵,等我罵完後看著cash的表情,

一臉無辜的看著我,讓我覺得好像對cash太嚴格些了,

有時真的會懷疑自己的教養方式是否正確、限制會不會太多,

但如果是在外面,狗狗的行為也是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還是不能免俗教導正確的行為,

至少是替別人著想,不會令對方造成困擾。





一份不夠的愛要兩頭分,委屈牠們了~

我不能給最好的,但最基本的一定有,

much是我所選擇的,我應有責任照顧。

希望much生活的快樂…






11 則留言:

  1. 我家大的就不喜歡最小的
    所以常看到小的自己對天發呆
    很捨不得說

    回覆刪除
  2. cash一定會心裡不平衡的!
    多一個分享他所擁有的愛..
    其實cash也很懂事了!

    我看過朋友的2隻狗爭寵
    當主人抱完小的放下後
    大的馬上衝過去打小的!
    都相處有一段時間了!一樣會在意自己的地位

    其實我們都很疼他們
    每隻狗個性不一樣
    對他們嚴的地方也會不一樣
    疼愛的方式也會有所不一樣!

    回覆刪除
  3. 這好像跟養小孩感覺類似
    第一個也許比較嚴格
    到第二個可能就不那麼嚴厲..
    所以人家都說老么最受寵?! 呵呵

    你這樣一說
    我也在思考以後我養第二隻時,
    達妹對我而言是怎樣呢?
    不過不變的是,
    依樣都是我最愛的寶貝 呵呵...

    我跟你一樣~
    我很在意達妹在外的行為
    我真的希望他能一直當乖寶寶....

    回覆刪除
  4. 沒錯沒錯~

    我也是對Cookie比較嚴厲~

    所以Bonnie才會那麼的嬌縱變成一個女流氓啦!!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大家都是在照顧他們的過程中
    一起學習~我也會很嚴格對待toro
    只是方式還是需要調整~總希望他們健康快樂就很滿足了^^

    回覆刪除
  6. 王媽小乖~
    原來你們家的小朋友會搞小團體啊..呵~
    這也沒辦法,狗狗是群體生活,
    難免會有被忽略的一個,
    我想也應該適應了吧..

    小西~
    我都還會告訴自己,
    狗要有狗樣不能太寵,
    但不知不覺的也對牠們倆越來越好,
    應該就是日久生情吧..希望much能快快樂樂的!!

    c&b ma~
    第一個真的會比較嚴格些,
    都好在第一個之後的..噗~

    gimmy媽~
    cash還好況且也有一個玩伴可以陪牠,
    兩個互爭也是會,但到最後兩頭都一起摸了,
    盡量必免另一頭心裡不平衡。

    小雨~
    這好像就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似的,
    有家教的狗狗背後是辛苦的,哈..
    雖然失去原應有的自由生活,
    但畢竟還是生活在這樣的城市裡,
    終究要符合現今的狀況。

    回覆刪除
  7. 嗯....像jacky就很排斥jones,只要jones不小心稍微碰到他,他就唉唉叫!
    HERO則是只要看我摸或抱jones他就吃醋了!
    看macro發育好像沒很快耶!
    應該是小型的黃金吧??
    jones現在7ㄍ月已經30公斤了,想抱卻抱不起來 >_<
    他沒有marcoㄉ穩定也不像marco會看人臉色,只會耍白目!
    marco真是乖乖耶!

    回覆刪除
  8. linda~
    marco是不是小型的,
    還不是很清楚,但marco的骨架都還蠻粗的~
    上星期量已有17.4kg囉,努力成長中,
    當然我還是會控制體重的。
    jones已30kg~呼..看來懸殊很大,
    jones每天的食量呢?
    最近又開始懷疑給marco的飼料是否足夠..

    回覆刪除
  9. jonesㄉ食量是2ㄍ米杯滿滿的量
    對了你有讓他吃鈣粉嗎?
    怕如果沒有補充以後骨骼會比較差
    對了要提醒你帶他去做CHDㄛ!

    回覆刪除
  10. linda~
    marco也是一樣的量,
    我沒有給marco吃鈣粉,
    因有的說要吃、而另一派又說不可以吃,
    弄的我霧傻傻的,所以還搞不懂,
    而marco有去做過檢查,當然是官方說法〝輕微症狀〞,
    我倒很懷疑院方有照過完全沒有的嗎?
    可能就繼續當冤大頭囉~
    jones有做過了嗎?真想看看jones

    回覆刪除
  11. "輕微症狀''...這樣ㄉ解釋好像怪怪ㄉ!他會不會騙你丫???他有讓你看X光片嗎?
    jones已經做過了,沒問題!
    我也在場,所以我會建議要陪同,而且獸醫也都有講解,這樣主人一看X光片才會了解差異性在哪!
    我可以問一下那位獸醫跟你收了多少摳摳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