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雞肉乾

鏘~我們家也有雞肉乾..!!





看著網路上家自行製作的雞肉乾,

簡單又方便的自製法,也來動手做做吧。

昨天下班後到市場買了一塊雞胸肉,

(雞胸肉即可,對於狗狗來說兩、三下就下肚,所以不用買太好!!)

我也知道肉類乾燥後會縮小,

因只是實驗性質所以先買一塊試,

請老闆去皮一塊$45就拎了回家,

清洗過後再將油脂、細骨頭&雜質除去,

切成條狀時記得別切的太細,

因為水份蒸發後肉條會縮水,

再將肉條平鋪在盤內送進微波爐或烤箱。





我所使用的是微波爐,因用烤箱得顧著以免〝草灰搭〞,

簡單雞肉乾當然就要用懶人法,

所以分三次各約5分鐘,第一次會有肉汁釋出,

將肉汁濾除到另一容器千萬別倒掉,

雞肉的精華都在裡頭,可拿來拌飼料或做成別的餐點。

二、三次的微波記得在間隔中拿出來放涼即可,

反正就是把雞肉裡的水份收乾就好了..

參考製作方法:

1.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Julia & BenBen => home-made chicken strip

2.NOYA.VIVIEN.LIFE =>限量供應.自製雞肉乾



成果發表:



marco篇:



cash篇:





製作的過程中,這次出現的雞媽媽不是cash,

而是marco,因為有香香的雞肉味道,

三不五時的就去顧著爐火~





@res:放心啦~又不會燒焦也不會跑走,你看的那麼緊~

marco:我想趕快吃到嘛..!!




12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我也是在網路上看來的,
    作法很簡單,有時間試試..

    回覆刪除
  2. 兩狗子都好棒喔!
    會聽話耶!
    唉喲未丫~~~~我ㄇ家ㄉ都教不會啦!

    回覆刪除
  3. 這真的很香~
    我也有試過!
    只可惜我家的沒你家2頭有出息
    還會來個才藝在吃掉

    回覆刪除
  4. 多麻~
    我們第一次做,比起烤餅乾容易多,
    呵~以後懶的烤餅乾就做雞肉乾好了~

    幾米麻~
    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
    (想失敗也很難吧~)
    看來又多了一個自製零食的好方法。

    st媽~
    如果照你說的方法,那得再買台果汁機,
    我想早晚都是讓兩頭吞下肚,
    就不用那麼麻煩了,這個方法就留給你試,
    成果再跟我們說囉~

    linda~
    〝那是家規啦~〞哈

    gimmy麻~
    烤起來還蠻香的,總是看見marco的口水咚咚滴。

    回覆刪除
  5. 這個很棒
    我們之前也有試做過
    粉香粉好吃 ^^

    回覆刪除
  6. 這雞肉乾我之前就做過了
    真的很棒喔
    ^_^

    回覆刪除
  7. 好像不錯吃的感覺
    那如果打成泥再弄成塊 會不會變成g塊啊~
    值得一試唷

    回覆刪除
  8. 感覺還蠻脆的嘛~
    不錯喔~以後都有新鮮的雞肉干可以吃
    不怕過期

    回覆刪除
  9. 欣~
    呵..你在說我又會放過期啊..噗~
    現在應該不會了,有兩頭〝消〞應該不會才對。

    回覆刪除
  10. 你們家的狗真有教養
    相較之下
    我們家的妞妞實在不像話
    改天應該教妞妞上網
    來跟大家的狗ㄦ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11. 小漁~
    謝謝你,歡迎你來。
    那也派個代表練練msn來跟妞妞聊天好了..哈

    回覆刪除
  12. 剛剛也在查詢雞肉乾的做法
    看到妳的成品
    感覺好像不錯
    改天也來試試 謝謝啦

    回覆刪除